close

伏爾加莊園

來到哈爾濱除了冬季最大盛事冰雪大世界外,一定要造訪的非伏爾加莊園莫屬伏爾加莊園位在哈爾濱阿什河畔旁,腹地非常廣大,是一座富有濃厚俄式風情的莊園。園內主要的景點像是聖尼古拉大教堂、巴甫洛夫城堡、巴尼亞洗浴等,街道旁的小屋也別具特色,走在園區內彷彿有種置身在歐洲的錯覺呢!

伏爾加莊園

伏爾加莊園

從市區到伏爾加莊園的車程大概一個小時左右,那邊的交通較不方便,如果要去建議跟團或是自己有車開車前往會比較方便。因為在路上有飄起小雪,所以車程有稍微拉長一些,不過這次到東北就是要看雪的,所以一點也不影響旅遊的興致。

下雪的季節特別浪漫,把整座莊園都蓋上了一層白雪,雖然氣溫在零下10度左右,但一群人玩雪玩到不亦樂乎。進到莊園內彷彿來到中古世紀的歐洲,每棟建築物都有各自的特色及造景,有院子有聖誕樹,這景象根本就是在電影才會看到的!(費許有時候很愛自己融入情境中…)突然意外來隻雪地「金絲貓」,不知道這隻貓是誰家養的,我們很好奇就跟著金絲貓的腳步,穿過小橋,竟然帶我們走到這個莊園最具指標性的建築教堂前。

 

 

 

 

伏爾加莊園-意外的金絲貓

伏爾加莊園-巴甫洛夫城堡入口

伏爾加莊園-俄羅斯娃娃

伏爾加莊園

伏爾加莊園

莊園內的巴甫洛夫城堡是依照俄羅斯著名古堡所復建的,城堡設計剛柔並濟,走進城堡內,就看到兩副盔甲不禁讓人有種背脊涼涼的感覺,古堡的神祕感又更加濃烈了,裡面展示的是俄羅斯的畫作和藝術工藝品,對這方面有興趣的朋友不妨進來探索瞧瞧。

伏爾加莊園-聖尼古拉教堂

伏爾加莊園-聖尼古拉教堂

伏爾加莊園-聖尼古拉教堂內部

 

 

 

這裡面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這座教堂了!仿照1900年的聖尼古拉教堂所建的,又稱中央寺院,俗稱喇嘛台」,當時座落在哈爾濱市的紅博廣場,1966年因為文化大革命而被拆毀,真的相當可惜!為了重現當時這座別具意義的教堂,特別在2006年復建在伏爾加莊園,作為藝術館使用,也是這座莊園指標性的建築,所以來到這裡當然一定要進來參觀造訪一下!這是一座東正教的教堂,在於是東西向的,這樣的教堂主入口都在正西面,象徵從罪惡的黑暗中(西邊)到進入真理的明亮中(東邊) 。裡面的結構是八角形,繞一圈能欣賞牆上的畫作及相關藝術品

伏爾加莊園

伏爾加莊園

到了冬天,天色總是暗得特別快,大概四五點就需要將燈打開,因為聖誕節將近,路旁的小屋也都擺上了聖誕裝飾,讓聖誕氣氛更加濃烈溫暖走在冰天雪地又充滿歐風建築的路上,很像是賣火柴的小女孩,看著屋內溫暖的燈光及煙囪的煙冉冉升起這畫面實在太美了!這裡四季的景致各有特色,但如果真的要選,不妨在冬天造訪一次這座莊園,你會發現,這裡在冬天的景色,更耐人尋味呢!


快來費許的粉絲團按讚 費許的耍費生活

arrow
arrow

    費許 Liv W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