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爾濱-太陽島公園

來到哈爾濱市除了到著名的中央大街及聖索菲亞大教堂體驗俄式風情外,這邊還有一個非常著名的景區-太陽島公園。這個公園位在哈爾濱市新舊城區之間,園內分別有東區、中區、西區,這裡擁有大面積的濕地景觀、歐陸風情、冰雪工藝及民俗文化等多元化組成,太陽島公園是一個結合休閒、觀光、娛樂、教育、度假為一體的風景名勝區,所以來到哈爾濱怎麼能不到太陽島公園一探究竟呢?

哈爾濱-太陽島公園

一抵達太陽島公園就會看到立在門口的太陽石非常醒目,往後面一點走就可以看到公園入口了。來到這裡大家一窩蜂的與太陽石合照,但下雪的時候必須非常小心,千萬別在雪地上奔跑,以免滑倒就得不償失了。太陽島公園景區就有多達17個景點可以遊覽,主題公園區在冬季會舉辦非常盛大的雪雕博覽會,這裡被稱之為「城市裡的雪鄉」,時間都在每年12月到隔年的2月。邀集各國的雪雕家來此刻畫他們栩栩如生的作品。

哈爾濱-太陽島公園

哈爾濱-太陽島公園

進到公園會先經過一座橋橫跨過松花江,松花江到了冬天就會結冰,而著名的冰雪大世界所用的冰都是從松花江取得的,所以在這裡能看到許多人在江面上取冰,非常有趣的畫面。這裡的雪非常綿密,由於剛下的雪因為太鬆軟不具黏性無法製作雪雕,所以博覽會上的雪雕都是人工雪。但這完全不影響費許看到雪的興致,一股腦兒就躺在地上開始玩雪。

哈爾濱-太陽島公園

哈爾濱-太陽島公園

雖然抵達的時間雪雕博覽會尚未展開,但看到各個工作人員正經新打造這座雪雕城也是一種特別的經驗,雪雕博覽會的展區很大,是中國雪雕藝術的發源地,因為展出的時間多達兩個月(約60~70天)、質量高、規模大,所以號稱是「世界上最大的冰雪狂歡嘉年華」,我們現在就來欣賞雪雕作品吧!

哈爾濱-太陽島公園

哈爾濱-太陽島公園

哈爾濱-太陽島公園

這些雪雕只是博覽會內的冰山一角,對於冰雪旅遊有興趣的朋友,費許非常推薦一定要來哈爾濱的太陽島公園體驗看看,走在零下20度的大冰庫內,欣賞完全不會融化的雪雕,是一個非常有趣且難以忘懷的冰雪感動!


快來費許的粉絲團按讚 費許的耍費生活

arrow
arrow

    費許 Liv W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