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ining in the dark_2065.jpg

還記得電影《真愛每一天》(About Time) 那頓無光晚餐嗎?男女主角在完全看不到任何周遭人事物時,藉由剩下的感官去摸索、試探、言談交流的特別經驗,透過無限的想像空間創造一個新的時空,實在太令人佩服這樣的創意,當時看到時就好想要試試看到這樣的餐廳吃飯會是什麼感覺!

2016-08-10_113113.jpg

(圖片來源:網路資料)

沒想到今年七月這樣的「無光餐廳」就開在台北!就趁著七夕情人節這天去體驗看看!

Dining in the dark_6944.jpg

Dining in the dark_7014.jpg

位在大安區延吉街上的轉角,昏暗低調的無光餐廳顯得更無光了(很懷疑自己的視力是不是越來越差)一進門是幾張小桌子極簡的擺設,暗色調的牆面搭配昏黃的燈光,更凸顯餐廳的神秘及好奇感。

Dining in the dark_3179.jpg

在這邊你可以點杯酒,聊聊天看看周邊的事物(不然等下就沒得看了),服務人員就會在這個時候說明用餐規則,把包包跟會發光的東西都收起來(Ken還在抓可達鴨時手機就被沒收了)

Dining in the dark_275.jpg

我們肩搭著肩走下樓用餐!為我們服務的是一位男子叫做阿ㄑ一ˊ(A-Chi)在進去無光餐廳時詢問了我們的名字,他說:「在裡面我會帶著夜視鏡為你們服務,只要你們有問題都可以舉手,或是大叫我的名字」

(以下的圖片示意全是我想像出來的XDD)

2016-08-10_104851.jpg

裡面的擺設大概是這樣,15階樓梯下來會經過4個布簾區,走到最後一個布簾時要左轉,剛好我坐在一轉下來的位置,Ken坐在我的右手邊。我在經過座位時左手有碰到絨布簾,所以推測應該是一整排包廂區,非常小心的走路還會碰到旁邊的布簾,所以推測走道不寬,而且用餐區非常小。

意外的發現:當眼睛看不見時,其他的感官就特別敏銳,只要一有聲音或是物體的接觸,都能很快感受的到。

席間,因為拍不到任何菜色跟擺設,所以還是我的想像!在網站上就先看到菜單,一共是六樣菜。可詳見菜單,但你完全不會知道是什麼!

為了給大家很多想像空間,就不爆雷一一將我的想像繪製出來,讓有興趣的朋友自己去體驗。

剛開始進到黑暗的空間時,會一陣暈眩然後很用力地希望把眼睛在撐開一點,努力的要看見東西,但還是徒勞無功。在這邊的餐點幾乎都是直接用手食用,所以不太需要用到餐具,直到...第四道主菜

 

阿ㄑ一ˊ(大家還記得他嗎?他是我們的服務員):「為您送上第四道主菜,這個是一個圓圓的碗,可以拿湯匙搭配食用...」

 

於是,我們就開吃了...大概吃了五六口發現,我的湯匙怎麼怪怪的!

從第一口到第六口,我完全是這樣在吃的!!!

2016-08-10_110814.jpg

我:「啊!我湯匙拿反了啦」(平常講話就很大聲,在黑暗中聲音又更大了)Ken此時此刻完全崩潰笑到哭,我當下的表情完全是=____=內心無限個wtf,萬一有錄影我真的是太丟臉了,而且來來去去的服務員「完全看的到我在幹嘛」

 

因為我們跟其他的客人坐得很近,所以在裡面的對話其實都聽得非常清楚,而我們對面也是一對來慶祝情人節的情侶,男生叫Sean,女生叫Sarah。他們聽到也止不住的狂笑...我們也就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起來!

 

裡面來來回回的服務員很多,除了為我們服務的阿ㄑ一ˊ,還有一個Gary也是蠻有趣的。在黑暗中竟然神來一手摸著Sean的頭頂,接著說「我的夜視鏡沒電了」全場的人狂笑到不行,Sean才默默地說:「難怪我覺得有人在摸我的頭...」在裡面上班也是蠻有趣可以看到大家在黑暗中吃飯的樣子。

2016-08-10_111509.jpg

我們四個也就開始聊了起來,開始試著透過交談了解對方,聽彼此講話的口氣音調猜猜對方的年齡。

結果,他們從聲音及談吐判別Ken跟我的年齡為34-35歲...還好是在黑暗之中,因為白眼不知道已經翻幾百個,他們可能會嚇死!

 

到了最後,在黑暗中寫一封信,給對方、給自己或是給無光餐廳,一個月過後,餐廳就會將這封信寄到你寫的地址。但我吃了整個桌上都是食物屑屑,只好請阿ㄑ一ˊ幫我清一清...(阿ㄑ一ˊ拍謝喔)

這個是一個蠻特別的經驗及夜晚,雖然餐點不怎麼樣,不過在吃飯的席間我們用不一樣的感官去體驗,重新認識這個人,試著給每一樣事物一個定義,就算他是錯的也蠻有趣的。

就像,畢生不吃的抹茶紅豆,在黑暗中,我卻以為是伯爵茶蛋糕一樣!原來我怕的不是抹茶,而是那個詭異的顏色。

 

【消費價位】
消費時間:2016年8月
平均消費:線上刷卡1500元 / 人,現場付現2000元 / 人 (不含酒跟飲料)

 

【商家資訊】
無光晚餐 Dining In The Dark

電話:02 2701 676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261號1樓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urpriselabtw/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五18:00-23:00,週六、週日11:30-16:30 / 18:00-23:00

arrow
arrow

    費許 Liv W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