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鴨綠江斷橋

中國東北是一個非常特別的地方,因為特殊的地理位置,讓東北三省有很多地方與異國文化相融,像是隔著黑龍江與俄羅斯相鄰,而在丹東這個地方則是以鴨綠江為界與北韓朝鮮相連。所以在這裡不難看到許多朝鮮民族的文化,這對第一次到中國東北的我來說可是相當興奮啊!畢竟北韓總是給人一種很神祕的感覺,很想近距離的一探究竟。

鴨綠江-遊船登船口

鴨綠江-乘船處

來到了遊江碼頭就能看到兩座陸橋橫跨在鴨綠江上,但仔細一瞧,只有一條橋是完整的連接中國與朝鮮,這條完整的陸橋稱作「中朝友誼橋」,上面有火車鐵路及公路可以行駛,是中國與朝鮮來往的唯一通道。

當地導遊有特別強調:如果大家覺得對現在的生活很不滿意,或是家庭失和,歡迎來北韓旅遊,體驗一下這邊的生活,回去保證生活美滿、幸福快樂!雖然有點誇張,不過可以想像北韓的生活大概是什麼樣子。如果這些都還是無法阻止你來北韓的慾望,費許現在告訴你如何從台灣到北韓來玩,唯一到達北韓的方式就是搭飛機到瀋陽機場,從瀋陽機場坐車到丹東鴨綠江畔,在當地申請入境北韓的簽證,才可以進入北韓喔!通常簽證的效期為一日遊及四日遊,丹東人都到北韓去一日遊呢,是不是很特別呢!

鴨綠江斷橋

鴨綠江斷橋

介紹完中朝友誼橋,當然不能遺漏掉鴨綠江著名的斷橋遺址,起初是由日本駐朝鮮總督府鐵道局於1909年5月動工建設,連接朝鮮平安北道新義州與中國安東(今丹東),在中國這一側有架設旋轉式「開閉梁」,為便於超高船舶通行。該橋為鴨綠江上的第一座橋樑。在韓戰期間,由於該橋作為中方支援朝鮮前線的交通大動脈,具有突出的戰略地位,1950年11月8日至14日美軍多次派出轟炸機轟炸,大橋被攔腰炸斷,朝方一側鋼樑落入水中,並有三座橋墩被炸塌。戰後中方一側所剩四孔殘橋保留至今,被稱為「斷橋」。在這裡可以看到歷史的遺跡,在鴨綠江遊河的同時,也能強烈感受到當時戰爭的情形,我們無法改變歷史,但現在隨著江波徐徐的前進,可說是形成很大的強烈對比啊!

朝鮮餐廳-金剛山

丹東這個地方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與朝鮮的交往非常密切,這裡就有一間很特別的餐廳「金剛山」,在用餐的同時會有北韓的女子上台演唱,但可別以為他們是一般的北韓女子喔!能到中國這間餐廳工作的女子,基本上他們的爸媽在北韓都是達官顯貴,大家知道他們一個月的薪水是多少人民幣嗎?答案是:1000元人民幣,但可別以為這1000元都是自己的喔,他們只能拿300元人民幣,其他都要歸回給北韓政府,她們出來是為國家賺錢,聽到這裡是不是覺得自己超級幸福的,如果有機會的話,一定要來丹東這個地方看看,你會有不一樣的人生體悟,看待事物的眼光也會有所不同喔!費許非常推薦這裡,下次想要挑戰到北韓旅遊,有興趣的朋友也歡迎加入費許的粉絲團,不定期新增旅遊趣事喔!

朝鮮餐廳-朝鮮女孩歌舞表演


快來費許的粉絲團按讚 費許的耍費生活

arrow
arrow

    費許 Liv W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