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牡丹江雪鄉

冬天最喜歡到會下雪的地方旅遊了,因為在台灣都沒辦法享受在厚厚的雪堆上堆雪人。為了滿足這個小小的心願,費許這次就決定挑戰零下負二十度的中國東北,第一次到這麼冷的地方,想必對於要怎麼穿有很多疑問吧!可以參考「中國大東北 冬季旅遊保暖小tip裡面有介紹如何到東北闖冬的小秘訣,費許也是參考這篇文章做準備的哦!

牡丹江雪鄉

在出發前看了很多關於雪鄉的資料及美圖,對雪鄉的憧憬直逼日本合掌村,沒想到親臨雪鄉真沒讓人失望!中國雪鄉位在黑龍江省的雙峰林場,這裡每年十月瑞雪飄飄,冬季積雪量相當可觀,厚度可達2公尺深,雪質純淨超想大口的品嘗,但最終還是打退堂鼓,據說整個雪村僅有100多戶人家呢。

牡丹江雪鄉

牡丹江雪鄉

牡丹江雪鄉

白雪皚皚覆蓋了這個鄉村,厚厚的積雪把路上的樹變成一球球的白色小蘑菇,造型真的太可愛了,而且莫名有種療癒的感覺!在街道上還有馬車及狗拉雪橇,馬兒和哈士奇好像都不怕冷一樣,自由穿梭在雪地上。這裡家家戶戶都門外都像過新年一樣大紅燈籠高高掛,更特別的是連玉米也掛在牆上,整個鄉村都被蓋上一層白色的雪衣,樣子十分逗趣。

牡丹江雪鄉

雪鄉最熱鬧的非雪韻大街莫屬了,商鋪外都高掛著燈籠,據說是象徵生意興隆這裡的糖葫蘆竟然是插在稻草紮成的柱子上,這種場景好像只有在傳統藝術中心才見的到,超懷舊的!商鋪賣的都是一些毛皮保暖的配件,還有中藥的食材,玲瑯滿目,不過這些東西對我並沒有太大的吸引力,所以很快就逛完去拍美景了!

牡丹江雪鄉

牡丹江雪鄉

牡丹江雪鄉

第一次在這麼厚的雪堆上行走,猜猜看是什麼樣的感覺呢?超~綿~~有種在綿綿冰上要跳舞的感覺,因為費許只要看到美景就會有點失控!不過在這邊也要慎選鞋子,最好是有防水的長靴,且要選擇厚底的,不然一不小心就可能跌倒,雪融了也會把襪子沾濕想想看在這麼冷的天氣,襪子濕了一定超難過的!

牡丹江雪鄉

走在雪鄉裡,有種進入童話世界的感覺,入夜後,看著燈籠一一亮起,熱鬧又別緻,這是一個小巧玲瓏又恬淡的村落,實際走訪雪鄉,才能體會這夢幻般的雪景,真的美的不像話!如果有機會一定要來看看這個冰雪童話世界

arrow
arrow

    費許 Liv W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