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來到河南的大行大峽谷,這裡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空氣也太清澈乾淨了吧!除了清新的空氣外,還有一種舒適開闊的感覺,一到景區門口就可以發現這樣的清新感,有別於其他中國景區人山人海,攤販嘈雜的景象可說是令人印象深刻!所以對這個景區從還沒入內參觀,就大大給他加了好多分!

太行大峽谷

大行大峽谷景區是位於晉豫兩省交界,也就是山西跟河南的交界,所以在交界口處就可以一腳踩在山西、一腳踏入河南,十分有趣。主要景區包括:桃花谷、百里畫廊的太行天路、太行之魂王相岩三大部分,我們這次是走桃花谷至桃花嫂子麵民宿廣場,再搭乘景區內的電瓶車行進太行天路。

太行大峽谷

桃花谷是太行大峽谷中的其中一個山谷,也是這個景區的核心景點。以山、穀、潭、洞為主的自然景區。因其“三九嚴寒桃花開,三伏酷暑水結冰和346米高亞洲第一高瀑布”而聞名於世。主要遊覽景點有:黃龍潭、飛龍峽、含珠、二龍戲珠、九連瀑、桃花潭瀑、桃花洞、太極冰窟等。

太行大峽谷

首先進入到景區內就可以看見一潭清澈的池水「黃龍潭」,瀑布順流而下,混合著陽光、水氣瀰漫在空氣裡,完全襯出池水的輕透碧綠。來到這裡很想要高歌一曲Colors of the Wind(電影風中奇緣主題曲),站在石頭上,頭髮被微風吹拂,實在是太有意境了!

太行大峽谷

我們在這黃龍潭拍了很多照片遲遲不願向前,但一登高後發現,愈高愈奇!就算怕高也要向下一望。

太行大峽谷

這裡的水質乾淨無比,陽光隨著雲朵時而露臉時而躲藏,空氣冰涼清爽,太適合愛攝影的朋友,一起尋找光影了!

太行大峽谷

景區內的硬體設施也非常周全,除了沿路都有垃圾桶讓景區幾乎垃圾不著地,還有增加趣味的吊橋,供遊客體驗,雖然只是一座平凡無奇的吊橋,但可以發現放置在這個景區上,還真的帶給遊客不一樣的體驗。

太行大峽谷

我們從吊橋走過,發現了糖葫蘆爺爺。一支3元人民幣,是山上天然採摘的野山楂,酸酸的果實搭配外層的糖衣,悠閒遊走在景區內,果真是一大享受。

太行大峽谷

每個景點都舖陳的很好,好像在看一個故事般,綿延不斷的訴說這裡的由來。像這個「二龍戲珠」的景點,一顆方石分流了兩條涓涓流水,緩緩的、綿延不絕的一直向下流,不搶周邊景色的風采,亦有鬧中取靜之閒情。

太行大峽谷

太行大峽谷

太行大峽谷

大行大峽谷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就是:這裡超多韓國人的!好想知道為什麼韓國人喜歡來這個景區,竟然還有間韓國咖啡廳,於是我們同行的「假歐爸」也跟著這個潮流,吃起了辛拉麵。

太行大峽谷

看到這個溯源就表示快到「桃花嫂子麵民俗廣場」囉!但因為景區實在太美,腳完全不會感覺痠!

太行大峽谷

我們在桃花嫂子麵館用完午餐後,在這裡搭乘景區內的電瓶車前往太行天路!來欣賞一下沿途的風景吧~

太行大峽谷

太行大峽谷

太行大峽谷

太行大峽谷

壯闊的峽谷不禁讓人有眼界開闊的感覺,每次到了大山大水的景區,不免有天地宇宙之大,人類何其渺小之感慨。在太行大峽谷中,可以看見霧散雲山之千變萬化,鳥語花香、蟲鳴鳥叫感受真實的大自然生態。飛瀑跟泉流清澈無比,谷內林木鬱鬱蔥蔥,彷彿在探訪避世的桃花源,這裡的美景,不小心還真的會跌進時空隧道裡呢!


 

arrow
arrow

    費許 Liv W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